基市选情 黄景泰坚选 谢国梁忧两败俱伤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讯】国民党立委谢国梁今(11)日上午偕妻出访欧洲时接受电台采访表示,现在基隆市长选情“有点僵”,希望基隆市议会议长黄景泰有智慧,做出对自己、党都有帮助的事;如果选下去,两败俱伤机会非常高。

针对基隆市长参选人,身兼国民党主席的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昨(10)日约见谢国梁就基隆选情,交换意见。会后谢国梁整个晚上未接电话,媒体无法得知会谈内容。今天上午一早谢国梁即与妻子搭机出访欧洲,行前接受采访时仍表示,家族成员和太太都反对,相信马总统可理解。

据中央社报导,被国民党废止提名参选基隆市长的黄景泰,昨天表达参选到底立场。

谢国梁上午接受广播媒体访问表示,总统马英九昨晚曾表达希望他参选基隆市长,但家族成员和太太都反对,相信马总统可理解。

婉拒参选基隆市长,下届立委选举是否会遭受困难?他说,其实没看那么重,如有机会就继续服务基隆,但若恶劣到必须转换跑道,也会欣然接受。

基隆市长选情部分,谢国梁表示,黄景泰若参选,确实会对国民党参选人带来很大负担,希望黄景泰和国民党参选人、国民党中央,能有双赢做法。

媒体追问,很多蓝营支持者认为谢国梁是唯一可打败绿营的人选,婉拒参选后,怎么和支持者对话?

谢国梁说,基隆需要资深及专业立委,“选民怎么看我,我有信心”。党内仍有非常多优秀人选,他能扮演辅选角色,帮助基隆市长参选人,“这角色也是一样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