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政池遭列7项罪起诉 另追加诈贷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讯】苗栗县长刘政鸿胞弟刘政池涉嫌窃占案,士检在今年1月间侦结,不过,另查出刘政池涉嫌诈贷,今(11)日依诈欺罪将他追加起诉,另起诉3名前国有财产局公务员。

刘政池涉窃占国土案,士检今年1月间侦结,依窃占、诬告、伪证等7项罪起诉刘政池等人,全案正由士林地方法院审理中。

据中央社报导,刘政池被控在阳明山兴建温泉别墅七七行馆等案,士林地检署指出,被告刘政池及包商叶宪宗涉嫌以围篱、植栽及地下埋设货柜等方式,窃占国有土地面积达4843.58平方公尺,涉犯窃占及违反水土保持法。

检方侦办期间查出,刘政池与叶宪宗就地下埋设货柜争讼一案,刘政池故意在民国94年间控告叶男诈欺,诬指叶男未进场施工并做出不实证述。检方因此主动查办刘政池涉犯诬告及伪证罪嫌。

此外,检方查出,七七行馆房屋产权登记为九冠开发公司,公司现任董事长是刘政池次女刘冠余,监察人是长女刘冠廷,刘政池为公司实际负责人,刘政池胞妹、公司股东刘子莹等人涉嫌在99年间办理增资新台币1000万元时,未实际缴纳股款涉验资不实,且刘政池涉嫌制作股东会不实资料及伪签他人名义,涉犯公司法及伪造文书。

检方指出,刘政池等4人就台北巿北投区泉源路多笔土地买卖,为不实交易,使地政人员将不实事项登载于职务上所掌的文书中,涉有使公务员登载不实罪。

检方说,刘政池共涉犯窃占、水土保持法、诬告、伪证、公司法、伪造文书及使公务员登载不实7项罪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