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大学念四年 生多课少毕业难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讯】几年前加州经济衰退时,州府删减十亿美元的补助经费,迫使社区大学裁员减课,导致很多学生选不到需要的课,甚至被迫选修不需要的课来维持学生身份这种怪现象。

研究显示,2012至2013学年的八万个加州社区大学毕业生,原本应该用两年修得一个副学士学位文凭,平均每人却用了4.1年。而高涨的学杂费用,也让学生吃不消。

洛杉矶社区大学董事伍国庆:“最大的问题之一,是学生进到社区大学后发现钱不够。”

虽然社区大学学费比四年制大学便宜,但近年来申请贷款的学生有持续增多的趋势。

洛杉矶社区大学董事伍国庆:“有些学生因为家庭或生活问题而苦苦挣扎。”

许多人得半工半读,而移民家庭的孩子则得跨越语言障碍这一关。

洛杉矶社区大学董事伍国庆:“许多学生充满疑问,如何填表、申请奖学金,怎么念书拿好成绩等。”

目前校方辅导人员严重不足,学生只好自己摸索。

洛杉矶社区大学董事伍国庆:“第一年想学修车,第二年学护理,第三年学当厨师。”

这样不仅浪费学生时间,也糟蹋社会资源。还有另外一群学生因成绩不够理想,需补修英、数和科学等基本学分。

洛杉矶社区大学董事伍国庆:“有时他们到社区大学后还得重修高中课程,感到气馁而决定辍学。”

州长布朗已经计划拨出更多款项给高等学院,而社区大学不仅会雇用更多员工,也会增设网路课程以满足学生的需求。

洛杉矶社区大学董事伍国庆:“也许可以有些课在教室学,有些上网学,这很棒,就可以照顾更多人,也许收费也减少。”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