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试图封禁境外社交网路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讯】中共当局日前下令,禁止下载所有大陆以外的社交网路产品,而且之前能下载的境外社交产品,也遭到大面积屏蔽。同时,当局也加大了对网路言论的封锁。

中共当局在过去一个月来,封锁了大批手机上的境外软件,除了长期被封杀的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以外,还包括谷歌全线产品、云端硬碟Dropbox和微软的Onedrive、以及图片分享软件flickr和Instagram等,都不能正常使用。

9号,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网友在网路社交平台“推持”上透露,中共中宣部通过“工信部”向国内应用软件商店下达禁令,必须在10号之前,将所有境外社交网路服务(SNS)产品下架及列入黑名单。

湖南网友欧彪峰:“这个我也只是在网上看到,当局的这些行政命令它不可能会堂而皇之的下达吧。可能有些知道这个消息,向外界透露了。”

湖南网友周周煮粥:“应用商店里面,我听他们说好多(软件)都没了,这是事实的。”

湖南网友“周周煮粥”透露,他的很多朋友近期在登录海外聊天工具“Line”时登录不了,“Viber”也频频受到攻击,只能借用翻墙软件“自由门、无国界浏览”等才可以连网。

湖南网友欧彪峰则表示,因为当局的封锁,致使很多大陆网友不得不选用中国的聊天工具,但是因为被监控,很多信息发不出去。

他认为,当局切断大陆民众与外界的联系,压缩信息的传播空间,以打压言论的手段,来达到中共独裁专制的目地。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