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試圖封禁境外社交網路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訊】中共當局日前下令,禁止下載所有大陸以外的社交網路產品,而且之前能下載的境外社交產品,也遭到大面積屏蔽。同時,當局也加大了對網路言論的封鎖。

中共當局在過去一個月來,封鎖了大批手機上的境外軟件,除了長期被封殺的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以外,還包括谷歌全線產品、雲端硬碟Dropbox和微軟的Onedrive、以及圖片分享軟件flickr和Instagram等,都不能正常使用。

9號,美國《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網友在網路社交平臺「推持」上透露,中共中宣部通過「工信部」向國內應用軟件商店下達禁令,必須在10號之前,將所有境外社交網路服務(SNS)產品下架及列入黑名單。

湖南網友歐彪峰:「這個我也只是在網上看到,當局的這些行政命令它不可能會堂而皇之的下達吧。可能有些知道這個消息,向外界透露了。」

湖南網友周周煮粥:「應用商店裡面,我聽他們說好多(軟件)都沒了,這是事實的。」

湖南網友「周周煮粥」透露,他的很多朋友近期在登錄海外聊天工具「Line」時登錄不了,「Viber」也頻頻受到攻擊,只能借用翻牆軟件「自由門、無國界瀏覽」等才可以連網。

湖南網友歐彪峰則表示,因為當局的封鎖,致使很多大陸網友不得不選用中國的聊天工具,但是因為被監控,很多信息發不出去。

他認為,當局切斷大陸民眾與外界的聯繫,壓縮信息的傳播空間,以打壓言論的手段,來達到中共獨裁專制的目地。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