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州接连发生“恐袭”?当局封锁消息(组图)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冰综合报导)北京广州接连发生“恐袭”?北京火车站前晚传言遭恐袭,引发乘客惊逃,但当局严密封锁消息,让事故真相加蒙阴影,人心惶惶;广州地铁昨早有乘客携带可疑物品爆炸并冒烟,引发全车乘客惊恐逃离车厢,其间发生推撞,引起混乱。

北京火车站:乘客大恐慌 狼狈奔逃

7月8日晚8时许,北京火车站惊传有恐怖分子冲进车站出口,中共当局紧急疏散乘客,引发大恐慌。

有网民在微博称,8日晚上8时许,在北京站刚下车,看见所有人都反方向跑,警察也出动疏散乘客往车站外跑,“我拉了两个箱子,腿软的快速跑,有人鞋子掉了,有人哭了,我飞快的逃离了这个地方。听说救护车也来了,但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都不知道,当时确实有点恐怖”。另一目击者表示,当大家拉着箱子狼狈奔逃时,身后见有持枪和盾牌的特警殿(垫)后。许多乘客慌乱逃跑时,“很多人撞在一起,倒在两侧”。

7月9日,艺术工作者梁克刚微信附上照片披露称:朋友昨晚北京站惊魂。对,主要是大家都拉着箱子往出站口走,又是坡道,突然间前面所有的人都一边喊一边拉着箱子往后跑,最后面都是带枪和挡板的特警。持续不到一分钟,很多行人撞在一起,倒在两侧。现在我已经出来了,里面的警务人员很快就让大家赶紧出站,然后我出来后,站台广场也都是特警往出站口跑。赶紧回家,太可怕太不安全了。我没事,就是跑的时候摔倒了,膝盖磨破了,箱子后来又找到了,大家放心。

网民嘉翼在微博表示,事故令她感受到遇到危险的时候无助恐慌,她沿途看到摔了一地的人,“鞋子、箱子、碎玻璃满地,我从没跑那么快……”“我被吓到浑身哆嗦出来就大哭,北京站惊魂!这辈子不想去车站啊,吓死了!”

但网民的留言很快被删除。自由微博网站收录相关被删微博帖文,“北京站”成被删微博第一热搜词。

中共当局至今未就传言作出澄清。

广州地铁爆炸品冒烟 乘客惊逃

从网民上传照片所见,整车乘客逃离车厢后逼爆月台,有老人被推倒在地,许多人逃跑时鞋子掉了满地,行李被挤丢了,散落在月台上。现场目击者称,事发车头位置,有乘客携带可疑物品突然冒烟,有人大叫“大家往后跑”,于是引发恐慌逃跑,“但其实绝大部分人不知乜嘢(什么)事,最后空车开走了……”

警方称经初步调查,事缘一名高校研究生所携带装有实验用液化氮的保温瓶爆裂冒烟,引起乘客恐慌,他当场被警方带走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