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大选 两候选人各称获胜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讯】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周三投票结束,官方称选民投票踊跃。两名总统候选人,雅加达省长黄进益宣布自己胜选,但同时,其竞选对手普拉伯沃也称自己获胜。

雅加达省长黄进益:“此时此刻,黄进益和(竞选搭档)优素福成为赢家。”

印尼特种部队前将军普拉伯沃:“数据显示我们的竞选团队得到得到印尼人民的支持。”

两名候选人在选前民调中一直不相上下。但若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有关黄进益以52%得票率胜选的统计被证实,仅4个百分点的差距将是印尼史上3届总统直选中选票最接近的一次。

这次选举共有超过20个机构进行快速计票。出口民调在以往的选举中一直较为可信。

选举委员会的正式计票结果则需等待大约两周后才会公布,届时失败的阵营才能向宪法法院对有争议的结果提出最终仲裁要求。

选民艾哈迈德•利法伊(Ahmad Rifai)表示,无论谁获胜,他都希望新领导人能进行变革,“我希望国家会更好,并有新领导人为国家带来可观的改变,并履行他们在竞选期间的承诺”。

这次选举也是印尼首次通过总统直选移交权力,广受批评的现任总统苏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在其两届任期后,将于10月卸任。

西爪哇省民调中心数据显示,此次选举的总投票率比四月举行的国会选举增加了一倍。

投票站负责人纳囊:“立法机构选举时,选民的出席率低于50%,这次我们看到选民人数显着增加。”

印尼过去的选举给外界造成政治妥协伴随着舞弊和对抗的印象。但这次在投票和民间统计选票期间没有任何暴力事件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