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大選 兩候選人各稱獲勝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印度尼西亞總統選舉週三投票結束,官方稱選民投票踴躍。兩名總統候選人,雅加達省長黃進益宣佈自己勝選,但同時,其競選對手普拉伯沃也稱自己獲勝。

雅加達省長黃進益:「此時此刻,黃進益和(競選搭檔)優素福成為贏家。」

印尼特種部隊前將軍普拉伯沃:「數據顯示我們的競選團隊得到得到印尼人民的支持。」

兩名候選人在選前民調中一直不相上下。但若國際戰略研究中心有關黃進益以52%得票率勝選的統計被證實,僅4個百分點的差距將是印尼史上3屆總統直選中選票最接近的一次。

這次選舉共有超過20個機構進行快速計票。出口民調在以往的選舉中一直較為可信。

選舉委員會的正式計票結果則需等待大約兩週後才會公布,屆時失敗的陣營才能向憲法法院對有爭議的結果提出最終仲裁要求。

選民艾哈邁德•利法伊(Ahmad Rifai)表示,無論誰獲勝,他都希望新領導人能進行變革,「我希望國家會更好,並有新領導人為國家帶來可觀的改變,並履行他們在競選期間的承諾」。

這次選舉也是印尼首次通過總統直選移交權力,廣受批評的現任總統蘇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在其兩屆任期後,將於10月卸任。

西爪哇省民調中心數據顯示,此次選舉的總投票率比四月舉行的國會選舉增加了一倍。

投票站負責人納囊:「立法機構選舉時,選民的出席率低於50%,這次我們看到選民人數顯著增加。」

印尼過去的選舉給外界造成政治妥協伴隨著舞弊和對抗的印象。但這次在投票和民間統計選票期間沒有任何暴力事件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