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曾庆红1次密晤 差点改变中共历史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江派军中重量级人物徐才厚被突然宣布处理后,各界哗然之余,焦点不约而同转向江派另一重锤周永康。日前,爆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抓后,交代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与江派核心人物曾庆红的一次密谋。有评论说,差点改变中共历史。有分析认为,曾庆红大事不妙。

7月7日海外一家中文媒体称,据可靠消息来源透露,周永康被抓之后,交待了在江泽民生病期间的和曾庆红的一次拟定人事名单的秘密会晤。

文章称,2011年7月1日“中共建党”90周年,中共第三代领导人李鹏、朱镕基等人皆出席,却未见身为第三代领导核心的江泽民现身,引发外界怀疑。随后便传出江泽民病逝消息。后来证实,江其实是害了一场大病住进了北京301医院。

文章援引北京消息来源说,正是在江泽民于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北京跟已经退休的曾庆红进行一次拟定人事名单的秘密会晤。爆料说:“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的这次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文中引述消息来源强调,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后第一个就交待了跟曾庆红见面这个问题,其目的就是想把曾庆红也拖进来,以此自保。并称,周案迟迟没能公布的核心所在,就是周永康咬出了曾庆红。

文章评论道,周永康和曾庆红的秘密会晤差点改变中共历史。可惜江泽民仍不咽气,使阴谋没能实行。后来,似乎天意使然,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叛逃美领馆致使江派政变暴露,招致江派大员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等雪崩式被清算,以至于反腐大火烧到江派核心。

传曾庆红已被管控 四面楚歌危在旦夕

据海外网爆料,自2007年12月曾庆红不再兼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2008年卸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这位由于曾经常为江泽民对付政敌、巩固权力出谋划策而被称为江泽民的“军师”的曾庆红,日子就一天比一天不好过。

2013年底,署名王春山的文章《退休也很腐败》披露,2010年10月9日,由乔石、宋平、尉健行等原中共领导人在北京西山宾馆召开的“保持晚节,管教好家属子女”生活会上,曾庆红被中共众元老批判,称其是伪君子;曾庆红在会上做了自我检查,承认自己有五大错误,包括退休后在生活上搞特殊化,对自己家属管教不严,对自己的亲戚在工作上做了特殊安排,造成恶劣影响等,请求得到宽恕。

文章还披露,曾庆红名下有四栋别墅,分别在江西南昌、北京西山、上海青浦、广东珠海;曾庆红的家属是8家上市公司的董事,持股资产超过30亿元,保守估计,其家属在国内外的资产达上百亿元。

进入2014年,曾庆红的处境更是祸不单行。

美国《大纪元》报导称,曾庆红目前已被监视居住,行动受到限制,已被禁止对外进行官式联络,再也无法直接对外施加其影响力。据悉,曾庆红办公室也受到控制,并处于瘫痪状态。

有消息称,曾庆红曾经嚣张一时的旧部和残余势力,包括他过去在各地安插的势力,如香港的青关会、搅局香港的黑道势力,由于与曾庆红断绝了联系,无法再得到他的直接指示,现已失去了轴心,内部乱作一团,处于崩溃状态。

曾在香港的王牌特务方方被廉政公署拘捕;中旅集团董事长王帅廷被抓;港澳中联办被纳入中纪委监管范围内;中共审计署进驻国家电网,曾庆红的儿子曾伟“鲁能案”被当局摆上台面;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落马,并被撤销政协委员职务;曾庆红妻侄女王晓林被实名举报,官媒催促抓捕;曾庆红的心腹王刚被曝是周永康案在逃证人刘迎霞的后台等等,一系列事件接二连三曝出,对曾庆红已形成“多线”围剿之势。

5月14日,曾庆红在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陪同下“现身”,上海当地媒体均未作报导。事后,曾庆红抱怨韩正:“怎么搞的,我不能见报,不能出镜,不能活动,政治待遇给谁剥夺了?”

有港媒评论称,习近平的反腐行动已波及到曾家,情急之下曾庆红拉着江泽民儿子一起站台自保,证明曾庆红感到处境不妙。从这一点看,与周永康被抓后咬曾庆红,两人采用的是同样手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