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拍桌摔杯” 怒斥地方诸侯更多细节流出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今年5月底到6月初的一段时间内,中国大陆的一些门户网站和部分中共官方媒体,陆续报导了李克强为中共国务院的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而大为恼火,甚至“拍了桌子”的消息。但各媒体在报导时显然有所顾忌,或信息有限,对李克强发怒斥责与会官员的内容,只曝出了只言词组,并不详细。近日,有香港媒体发文披露了李克强怒斥部委及地方负责人现场的更多细节,还披露了李克强在中共内部会议上对“地方诸侯”发出的若干措辞强硬的责问。

今年5月30日,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了“对国务院已出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的决定。之后,各大陆的门户网站陆续爆出了李克强为地方官员的不作为而“拍桌子”的消息。

当时的报导大多引述了中共官方发布的文章中,内容也是只言词组。据称,李克强在讲话中说:“我在基层调研时注意到,有些地方确实出现了‘为官不为’的现象,一些政府官员抱着‘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甚至‘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态度,敷衍了事。”李克强说到这儿还特别加重了语气,“说得难听点,这不就是尸位素餐吗?”

报导并引述一名接近高层的人士透露说,李总理为政策落实不到位已经“拍了桌子”,并多次强调要下大力气整治。至于究竟是哪些方面的政策落实不到位,以及李克强是否有更多评说,则语焉不详。

近日,面世的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中的一篇文章,引述了《内参》6月7日的一篇报导,披露了李克强发怒的更多详情与细节。

报导称:“李克强在召开部委办会议时拍桌子怒斥‘庸政、懒政、散政、混政要感到耻夺、罪过’。”

据描述,在会议上,当李克强追问地方负责人有关经济方面的多组数字时,回答问题的地方官员一边吞吞吐吐,一边还忙着翻本子。当时李克强就把杯子摔了,并斥责不嫌脸红。

文章分析认为,李克强拍桌子、摔杯子怒斥中共中央部委、省级地方政府官员的现象,说明李克强间接承认自己接任总理一年多来,有关推出的政策、措施,改革目标等进展受阻,并不成功,显示“中共中央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现象还在继续。

据披露,李克强在召开中共中央部委办会议和地方省(区)直辖市政府会议上,先后提出了若干措辞强硬的责问。

李克强质问:“当权人把中央政策、措施、中央政令放在什么位置?”;“为什么看到问题、也认识到问题存在严重性不提出解决办法、提出解决时间表,还在捂着或当若无其事?”;“为什么有关转变政府职能工作目标决定了一年多,进度在反复、停滞着,还在等什么。”;“为什么有关改革措施、惠民政策不能有效下达,并执行落实到位,究竟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为什么政府部门‘三公’开支,中央已三申五令必须按时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察,有什么原因、阻力不能做到。” ;“为什么部委和部委之间、地方和地方之间、部委和地方之间在搞内耗,把精力、时间都消耗在名利上。”;“为什么已有明文规定取消、整顿不合规、不合理、不合法的福利、津贴、奖金等,至今不执行落实,还在另搞一套。”

据报导,最后李克强总结说,改革阻力就在党内、党政上层,利益集团和习惯势力意识是不会轻易退出的。

对此,有舆论称,李克强的上述质问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暴露出当前中共政治中普遍存在的“庸政、懒政、散政、混政”的现象,乃至从中共中央到地方各部委、各层级的官员们,为了争名夺利而内斗不息的现实。可以说,李克强一连串的质问和他最后的总结,足以令那些“地方诸侯”们心惊肉跳。

文章认为,今日中国社会暴露出来的所有问题都与执政党以及各级中共政府有关。其根本症结在于一党专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