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敢言大V “大眼”李承鹏遭销号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讯】以敢言著称的中国知名作家李承鹏,有数百万微博粉丝,7月7号,他的微博账号突然被注销,随之,他的诸多言论,也在大陆网路上消失遁形,被网民昵称为“大眼”的李承鹏,这次为何会被“蒙上眼睛”?来看记者林澜的报导。

“大眼”李承鹏的微博账号,7月7号晚突然被注销,今年2月他质问中共当局的一段话,现在看来也毫不过时

李承鹏:“【希望之声2014/02录音采访】我想问问有关部门,你们到底想对一个正常的意见表达者,一位作家要干什么?”

在李承鹏拥有数百万追随者的账号被注销前,由他本人指定的另一个微博账户,正在连载他的杂文集,《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未删节版

北风:“《全世界人民都知道》已经在国内出版,此前,李承鹏在各地的签售或者促销,不断受到当局的阻挠,所以,当他在网上连载未删节版,可能直接激怒了官方。”

翻开这本2013年1月出版的书,李承鹏60多篇杂文,笔调尖锐针砭时弊。

例如:“说话,差不多是动物的本能,失去说真话的能力,便会产生许多谎话,当说假话的收获是升官发财这个国就成了假话王国……,谎言成为这个国家的支柱产业。”

“一个国家有无言论自由,不在于当权者是否倾听和容忍批评意见,而在于他们没有权力,惩罚持反对意见的人。”

言犹在耳,李承鹏的账号 就彻底被封,微博网友说,其中的原因,正如他的书名。

北风:“关于微博的整肃一直也没有停止过,这是从去年八月份以来的持续行动。

在整体严控言论自由的大背景下,针对李承鹏的打压其实早已有征兆,今年2月,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下属的官方微博,暗指李承鹏和四川涉黑富商刘汉有关,李承鹏批评环球时报造谣,要求其总编胡锡进道歉,当时他说。

李承鹏:“《环球时报》一贯破坏基本的人类价值,这次又非常低端的,把毫无逻辑的材料拼凑起来 想构陷我,他们在破坏基本的新闻底线,我想让普通的老百姓知道,党媒经常撒谎。”

这次李承鹏被销号后,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立即以笔名“单仁平”发表评论文章,说“激进自由派必须有底线意识,严重违宪的言论不可能在中国畅行无阻。”

北风:“应验了当局手里可能真有一份,包括社会比较知名人士的名单,“该抓的抓 该销号的销号。”

环球时报不能说出,李承鹏的哪些言论是违宪了,但事实上在我们看来,正因为宪法没有得到贯彻执行,才会出现李承鹏受打压这种情况。”

李承鹏曾说:“我对这个国家政府会一直批评,我对这个民族一直充满希望。 我希望这个民族只是暂时的失语,不过在一党专制制度下,言论自由的阀门能被打开吗?很多人都打上深深的问号。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