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浮雕印象展 刻划人物写真研习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讯】彰化市举办一场“纸浮雕印象展”,艺术家林淑贞,擅长人物写实,取材日常生活景象,她的生动作品,令许多观众惊叹。

三国演义中的赤壁孔明,京剧的生角,格格美女图等,还有荔枝大丰收,每一件作品显现出立体效果,脸部神情栩栩如生。

纸艺家 林淑贞:“发现她们真的很辛苦在流汗,但是她们脸上是喜悦的,因为这是大丰收。”

纸艺家 林淑贞从小就喜爱绘画,自己不断的看书看展览,因缘际会下欣赏前辈的纸雕作品,开启了她的纸雕生涯。

纸艺术家 林淑贞:“纸雕有平面的,有立体的,有半立体的,有三分之四的,最主要是它半立体的,就像浮雕的感觉,但是又不是全雕它是浮雕,这是我要呈现的纸张,它的张力怎么去压,捏、刮、然后去剪皱折。”

一枝筷子将纸条卷成圆形状,压成不同形状,手工艺做出各式各样的公仔。在彰化市公所开立的艺术创作研习班,教更多有兴趣的民众一玩纸艺。

手工纸艺术家 林淑贞:“把我会的传承下去,我也不希望断掉,传承下去这也是一种大家互惠,教学相长,从学生的身上我也学到很多,原来这样也是可以,我希望激荡不同的火花。”

彰化市长 邱建富:“用纸展现出立体的画一样,所以这种艺术就是文创商品一种。”

纸创作的艺术,色彩鲜艳花样百出,手工作品创意无限,也让艺术发挥无限可能。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陈映甄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