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高庭禁止将153名船民送还斯里兰卡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讯】澳洲联邦高等法庭周一(7日)下达一个临时禁止令,禁止澳洲海军将153名寻求庇护者移交给斯里兰卡军方。据称这153人均是泰米尔难民,他们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澳洲人报报导,在难民支持者们的申请下,联邦高等法庭7日傍晚在悉尼举行了一场紧急听证会。法官克雷南(Susan Crennan)下达了一个临时性禁止令,禁止澳洲海军将那些斯里兰卡船民交还给“斯里兰卡政府、军队或其代理”。这些船民声称他们是少数民族泰米尔人。

代表难民支持者和泰米尔协会的律师纽豪斯(George Newhouse)向法庭提出了申请,要求保护这些泰米尔船民。其中48名泰米尔人的名字已搞清,其他105名姓名不详的寻求庇护者也称他们是泰米尔难民。这些人上月末离开南印度的本地治里(Pondicherry)与澳洲当局取得了联系。

法官克雷南注意到“泰米尔少数民族的处境出现的问题”,而且申请者已“提出了一个有表面证据需紧急救援的案子”。但她也注意到申请“似乎有点猜测性”。克雷南所下达的临时禁止令只维持到周二下午4时。

代表那些寻求庇护者的律师默克尔(Ron Merkel)说:“这是一个明确的案子,联邦(政府)不能只因为那些船民不能声言(是难民)就用他们的生命冒险。”

但代表联邦政府的马库斯(Andras Markus)说,要把那些寻求庇护者移交给斯里兰卡当局的说法“纯属猜测”,只是依赖于媒体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