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穿跑鞋上班正夯 精品业跟进

跑鞋已经逐渐成为年轻人上班新流行,18至24岁的美国年轻人中,约半数同意穿着跑鞋至办公室工作是可接受的,他们认为跑鞋的“舒适”,将为工作带来高效率。这股风潮不但为跑鞋厂牌带来商机,连Coach、Mark Jacob、Celine和Prada等精品品牌也竞相跨足跑鞋市场。

日5月经常账盈余 优于预期

日本财务省公布5月经常账余额为5,228亿日圆,远超出市场预期的4,036亿日圆,为连续第四个月实现盈余,主要是因为贸易赤字缩小所造成,不过,5月出口年增2%,比4月的6.2%大幅下滑,显示企业逐渐将制造产能转移至海外,未来出口将难以快速增长,经常账盈余的增长可能会后继乏力。

三星Q2表现 恐较预期黯淡

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发布第二季财报预期,营收与营业获利将比先前估计大幅下降,营收可能从一年前的57.46兆韩元,降为52兆韩元,而营业获利可能年减将近25%,从去年同期的9.53兆韩元,下降为7.2兆韩元,相当于71.2亿美元,下滑幅度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智能手机市场价格大幅下滑,压缩获利。

欧系银行猛吃官司 垫高诉讼费

欧系银行从2009年以来已经提拨或支付的诉讼费用累计超过800亿美元,如今又面临合计将近1,300亿美元的诉讼与和解费用,已经与美系银行相当,其中又以巴克莱集团(Barclays)与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今年诉讼费的增长幅度,高于所有欧系银行。

新唐人记者保罗、云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