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潮遍及各个“山头” 淹8中共少将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自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后,有数万名各级官员受到处分和调查。其中不乏政法界、石油界、军界和地方政府的“大老虎”被打掉。尤其军中“大老虎”、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拿掉后,至少有8名中共少将仕途因此受阻。

8名中共少将仕途因徐才厚仕途受阻

近期中共官方曝光了徐才厚贪腐案件,外界认为中共当局反腐矛头已由政界转向军方高级将领。香港《明报》报导认为,军界最少有8名少将因涉及徐才厚贪腐正接受或协助调查。

报导说,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指出,今年原已被列入晋升中将名单的二炮副政委于大清少将,疑与徐才厚关系密切而仕途受阻;62岁的前《解放军报》社长黄国柱少将传与徐才厚关系密切因徐案被协助军纪委调查;已退役四川省军区前政委叶万勇少将怀疑因牵涉贪腐案,在上月底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徐才厚秘书的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张贡献少将,据悉近日已被免职;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少将据悉也因徐才厚被扣查。

此外,还有三名少将因涉徐才厚被查。他们分别是:山西省军区前司令方文平少将及总后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少将,他们二人因涉嫌贪腐案件而被军事检察院逮捕;湖北省军区前副司令兰伟杰少将早前也被军纪委扣查。

报导还说,据另一名接近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除了近期落马的一批少将之外,军中还有更高级别的退休将领正接受调查,包括前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甚至中央军委副主席一级。

习近平上台后首先拿政法系统开刀

报导称,目前的“打虎”运动,遍及各个“山头”。

中共当政后,一直把“法制”挂在嘴边,尤其在江泽民的怂恿下,政法委系统一向“无法无天”。江的心腹罗干、周永康任政法委书记时,把中国变成了一座变相黑牢。

习近平上台后政法委系统遭整肃,在被处置的官员中,公安系统官员占了近九成。“政法系”的公安副部长李东生、“石油系”的蒋洁敏、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永春外,还包括“四川帮”的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四川省委常委兼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及四川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被卷入周永康案被打掉。

“山西帮”是当前反腐的另一个重灾区。被扣查的“山西帮”人马,除全国政协副主席兼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的胞兄令政策之外,还包括较早前被“双规”的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身兼中纪委委员、出身山西的国家科协前党组书记申维辰以及山西省委常委兼常务副省长杜善学等3名正、副省部级高官。

此外,被外界视为“吉林帮”要员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以及“客家帮”的广东省委常委兼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双双于6月下旬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被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