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会核心议题外泄 周案要“党内通报”?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综合报导)在江派背景的中共高层官员密集落马的6月之后,中共四中全会即将在夏秋之际召开,其议题被聚焦。日前,海外中文媒体披露,此次中共四中全会将有两个核心议题。其一是对于周永康案进行“党内通报”,其二是将“法治”定为会议主题。

7月6日,海外中文网站多维发布消息称,中共高层已经决定在今年夏季召开的四中全会上向党内正式传达周案详情,为正式公布该案作铺垫。据知情人士透露,对205名中央委员和171名候补委员通报周永康案只是个“引子”,与以往以“党建和意识形态”为主题不同,这次四中全会真正的核心议题是“法治”。

外界解读认为,周永康面临的指控除了贪腐之外,还包括担任中共政法委书记时的罪恶,中共政法系统以及公、检、法各部门无法无天的情况。

随着周永康多名亲信大秘近日接连送交司法,外界也关注下一个“大老虎”周永康的罪名究竟是什么。

6月30日,中共前军委主席徐才厚被“双开”的同时,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中石油集团原副总经理王永春也被“移送司法”,2天后,周永康的三个心腹大秘被“双开”。外界猜测另一个政变主角——周永康案或很快就要揭盅。

2013年2月6日,大陆知名维权律师浦志强在新浪、滕讯和搜狐三大微博网站上,发布实名举报周永康,要求清算过去10年维稳的社会治理模式,建立法治社会和宪政治国。

浦志强发布博文称:“本人实名举报:公安部前部长、政法委前书记、老同志周永康,祸国殃民!我认为,若想从维稳的阴影下走出,就必须清算他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式,太多的人间惨剧悲欢离合,跟该周直接间接有关了。此人秉政十年,竟然荼毒天下,实民贼也!”

周永康2007年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并兼任中央政法委书记。这一双重身份让周永康得以掌控数额庞大的维稳经费。有报导称,中国的维稳经费预算已高达每年7000亿元,超过官方公布的军费开支。而在维稳的名义下,管辖警察、军警和国家安全机构官员的政法委权力越来越大。

周永康担任政法委书记期间,极大的扩大警察系统权力,他还负责镇压政治异议人士和新疆和西藏的民族分裂分子。近年来,中国社会动荡显着增加。2011年大约发生18万起民众抗议事件,涉及广泛议题包括腐败,政府抢夺土地以及警察使用酷刑。

近年来,周永康在包括美国、法国、澳洲、西班牙等世界多地被法轮功学员以“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告上法庭。

此前,据来自北京消息称,习近平当局计划以反人类罪、政变,这二项主要罪来起诉周永康,但具体时间未定。中共内部因此点博弈十分激烈,事件过程中还有变数。

大纪元著名专栏作家、特约评论员章天亮表示,目前周永康唯一的机会,就是揭露其顶头上司江泽民、曾庆红等的政变阴谋,至少罪责可以摊薄一些。或许这是周可以与习讨价还价的唯一筹码,那也是江、曾、罗被习继续追打的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