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會核心議題外洩 周案要「黨内通報」?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在江派背景的中共高層官員密集落馬的6月之後,中共四中全會即將在夏秋之際召開,其議題被聚焦。日前,海外中文媒體披露,此次中共四中全會將有兩個核心議題。其一是對於周永康案進行「黨內通報」,其二是將「法治」定為會議主題。

7月6日,海外中文網站多維發佈消息稱,中共高層已經決定在今年夏季召開的四中全會上向黨內正式傳達周案詳情,為正式公布該案作鋪墊。據知情人士透露,對205名中央委員和171名候補委員通報周永康案只是個「引子」,與以往以「黨建和意識形態」為主題不同,這次四中全會真正的核心議題是「法治」。

外界解讀認為,周永康面臨的指控除了貪腐之外,還包括擔任中共政法委書記時的罪惡,中共政法系統以及公、檢、法各部門無法無天的情況。

隨著周永康多名親信大秘近日接連送交司法,外界也關注下一個「大老虎」周永康的罪名究竟是什麼。

6月30日,中共前軍委主席徐才厚被「雙開」的同時,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中石油集團原副總經理王永春也被「移送司法」,2天後,周永康的三個心腹大秘被「雙開」。外界猜測另一個政變主角——周永康案或很快就要揭盅。

2013年2月6日,大陸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在新浪、滕訊和搜狐三大微博網站上,發佈實名舉報周永康,要求清算過去10年維穩的社會治理模式,建立法治社會和憲政治國。

浦志強發佈博文稱:「本人實名舉報:公安部前部長、政法委前書記、老同志周永康,禍國殃民!我認為,若想從維穩的陰影下走出,就必須清算他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式,太多的人間慘劇悲歡離合,跟該周直接間接有關了。此人秉政十年,竟然荼毒天下,實民賊也!」

周永康2007年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並兼任中央政法委書記。這一雙重身份讓周永康得以掌控數額龐大的維穩經費。有報導稱,中國的維穩經費預算已高達每年7000億元,超過官方公佈的軍費開支。而在維穩的名義下,管轄警察、軍警和國家安全機構官員的政法委權力越來越大。

周永康擔任政法委書記期間,極大的擴大警察系統權力,他還負責鎮壓政治異議人士和新疆和西藏的民族分裂分子。近年來,中國社會動盪顯著增加。2011年大約發生18萬起民眾抗議事件,涉及廣泛議題包括腐敗,政府搶奪土地以及警察使用酷刑。

近年來,周永康在包括美國、法國、澳洲、西班牙等世界多地被法輪功學員以「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告上法庭。

此前,據來自北京消息稱,習近平當局計劃以反人類罪、政變,這二項主要罪來起訴周永康,但具體時間未定。中共內部因此點博弈十分激烈,事件過程中還有變數。

大紀元著名專欄作家、特約評論員章天亮表示,目前周永康唯一的機會,就是揭露其頂頭上司江澤民、曾慶紅等的政變陰謀,至少罪責可以攤薄一些。或許這是周可以與習討價還價的唯一籌碼,那也是江、曾、羅被習繼續追打的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