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各国对中国公民签证最新规定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讯】持中国护照出国旅行最大的不便就是签证问题,有些国家最多可以免签170多个国家,连台湾都可以免签约140国,而中国护照免签的国家则十分有限,根据大陆旅游网站,2014年各国对中国免签的国家、落地签的国家如下: 

马尔代夫

中国公民到马尔代夫无需申办签证。自到达马尔代夫机场起,可获得30天的有效居留许可。如果想要超期,到出入境管理局领取“签证延期表格”,在合法停留期内将表格送到管理局,申请延长停留时间。

墨西哥

乘坐由美国出发的航班前往墨西哥的旅游、过境或商务的外国人,墨西哥允许其入境而不需申请墨西哥签证。持有美国有效签证者,也无需办理墨西哥签证。

塞舌尔

去塞舌尔无需签证,只需提供有效护照、往返或续航机票以及住宿证明(如旅馆预订单)等,入境时可获得不超过1个月的访问许可,必要时可免费申请延长至3个月。

爱尔兰

在2016年10月底之前,持有英国短期访问签证的中国公民,经由英国赴爱尔兰访问将享受免签证待遇,在英国签证有效期内可在爱尔兰最长停留90天。

埃及

从西奈半岛南部、Sham EI Sheik、Tabu、SantKatherine机场进入埃及,并保证不到西奈半岛以外的地区的中国公民,可免签停留14天。  

斯里兰卡

中国公民持护照和机票就可以入境,可在当地停留30天。

俄罗斯

团队游客可免签进入俄罗斯。

毛里求斯

持有往返日期明确的有效机票、并且在毛里求斯停留期间有足够花销(每天50美元)的中国公民,可在毛里求斯机场入境时办理停留期不超过60天的落地签证。

瓦努阿图

中国游客是可以免签证进入,但停留时间需要当地移民检察官员决定。

安道尔

安道尔位于西班牙和法国之间,中国游客可以无签证进入,但须从法国或西班牙入境。

贝宁

这个非洲国家对持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因公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免签停留90天,持因私普通护照则应在贝南驻外使馆办妥入境签证。

落地签国家

所谓落地签证,是指申请人不能直接从中国取得前往国家的签证,而是持护照抵达该国口岸后,再签发签证,也是要付费的,但也好过提前签证,不仅签证费便宜,而且签过的概率也比较高。

泰国

申请人可以在移民局检查站申请停留期不超过15天的落地签证。落地签证免费,但申请人须出示相当于10000泰铢/人或20000泰铢/家庭(约RMB 2 0 0 0 /人或RMB4000/家庭)的财产证明,还须出示从入境日期起15天内有效的全价票。泰国签证需要的材料简单,正常办理时间为3-5个工作日,旅游签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费用调整为230元。

哥斯达黎加

从2012年开始,哥斯大黎加对中国公民推出了有条件的落地签计划:凡是持有美国、申根、英国、爱尔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纽西兰的个人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只要签证在有效期之内,都可以获取哥斯大黎加的落地签证。

柬埔寨

中国公民的护照、照片、身份证扫描件后即可网上申请办理电子签证。但电子签证仅限入境口岸为以下5个:金边国际机场、暹粒国际机场、Cham Yeam (Koh Kong)口岸、Poi Pet (Banteay Meanchey)口岸、Bavet (Svay Rieng)口岸,出境口岸不限。

马来西亚

中国公民申请马拉西亚过境签证,申请人需要提交签证费80元人民币。马来西亚旅游入境签证称为免查询类签证(Visa Without Reference),最多逗留14天。

中国公民可拿马来西亚过境签证去香港,然后转机去其他免中国游客签证的国家,比如马尔地夫。  

美国

美国规定包括旅游在内的七类赴美签证如失效不足4年、其持有人不必再次面谈即可取得续签的政策。

加拿大

自2011年3月27日起,中国旅客持有效美国签证经温哥华国际机场 (YVR) 或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 (YYZ) 来往美国,无需申请加拿大过境签证。 

意大利

90天旅游签证费为60欧元,到意大利读书免签证费,如果申请一个被意大利相关机构认可的短期高尔夫培训课程,即可免去签证费用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