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各國對中國公民簽證最新規定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訊】持中國護照出國旅行最大的不便就是簽證問題,有些國家最多可以免簽170多個國家,連台灣都可以免簽約140國,而中國護照免簽的國家則十分有限,根據大陸旅遊網站,2014年各國對中國免簽的國家、落地簽的國家如下: 

馬爾代夫

中國公民到馬爾代夫無需申辦簽證。自到達馬爾代夫機場起,可獲得30天的有效居留許可。如果想要超期,到出入境管理局領取「簽證延期表格」,在合法停留期內將表格送到管理局,申請延長停留時間。

墨西哥

乘坐由美國出發的航班前往墨西哥的旅遊、過境或商務的外國人,墨西哥允許其入境而不需申請墨西哥簽證。持有美國有效簽證者,也無需辦理墨西哥簽證。

塞舌爾

去塞舌爾無需簽證,只需提供有效護照、往返或續航機票以及住宿證明(如旅館預訂單)等,入境時可獲得不超過1個月的訪問許可,必要時可免費申請延長至3個月。

愛爾蘭

在2016年10月底之前,持有英國短期訪問簽證的中國公民,經由英國赴愛爾蘭訪問將享受免簽證待遇,在英國簽證有效期內可在愛爾蘭最長停留90天。

埃及

從西奈半島南部、Sham EI Sheik、Tabu、SantKatherine機場進入埃及,並保證不到西奈半島以外的地區的中國公民,可免簽停留14天。  

斯里蘭卡

中國公民持護照和機票就可以入境,可在當地停留30天。

俄羅斯

團隊遊客可免簽進入俄羅斯。

毛里求斯

持有往返日期明確的有效機票、並且在毛里求斯停留期間有足夠花銷(每天50美元)的中國公民,可在毛里求斯機場入境時辦理停留期不超過60天的落地簽證。

瓦努阿圖

中國遊客是可以免簽證進入,但停留時間需要當地移民檢察官員決定。

安道爾

安道爾位於西班牙和法國之間,中國遊客可以無簽證進入,但須從法國或西班牙入境。

貝寧

這個非洲國家對持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因公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可免簽停留90天,持因私普通護照則應在貝南駐外使館辦妥入境簽證。

落地簽國家

所謂落地簽證,是指申請人不能直接從中國取得前往國家的簽證,而是持護照抵達該國口岸后,再簽發籤證,也是要付費的,但也好過提前簽證,不僅簽證費便宜,而且簽過的概率也比較高。

泰國

申請人可以在移民局檢查站申請停留期不超過15天的落地簽證。落地簽證免費,但申請人須出示相當於10000泰銖/人或20000泰銖/家庭(約RMB 2 0 0 0 /人或RMB4000/家庭)的財產證明,還須出示從入境日期起15天內有效的全價票。泰國簽證需要的材料簡單,正常辦理時間為3-5個工作日,旅遊簽證的有效期是3個月,費用調整為230元。

哥斯達黎加

從2012年開始,哥斯大黎加對中國公民推出了有條件的落地簽計劃:凡是持有美國、申根、英國、愛爾蘭、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的個人旅遊簽證的中國遊客,只要簽證在有效期之內,都可以獲取哥斯大黎加的落地簽證。

柬埔寨

中國公民的護照、照片、身份證掃描件後即可網上申請辦理電子簽證。但電子簽證僅限入境口岸為以下5個:金邊國際機場、暹粒國際機場、Cham Yeam (Koh Kong)口岸、Poi Pet (Banteay Meanchey)口岸、Bavet (Svay Rieng)口岸,出境口岸不限。

馬來西亞

中國公民申請馬拉西亞過境簽證,申請人需要提交簽證費80元人民幣。馬來西亞旅遊入境簽證稱為免查詢類簽證(Visa Without Reference),最多逗留14天。

中國公民可拿馬來西亞過境簽證去香港,然後轉機去其他免中國遊客簽證的國家,比如馬爾地夫。  

美國

美國規定包括旅遊在內的七類赴美簽證如失效不足4年、其持有人不必再次面談即可取得續簽的政策。

加拿大

自2011年3月27日起,中國旅客持有效美國簽證經溫哥華國際機場 (YVR) 或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 (YYZ) 來往美國,無需申請加拿大過境簽證。 

義大利

90天旅遊簽證費為60歐元,到義大利讀書免簽證費,如果申請一個被義大利相關機構認可的短期高爾夫培訓課程,即可免去簽證費用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