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昌陈为廷 号召民众连署罢免蔡正元

【新唐人2014年07月06日讯】岛国前进黄国昌、陈为廷,与割阑尾等团队,今天(6日)下午在台北市内湖地区,号召民众连署割阑尾,罢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以及废除公投高门槛。陈为廷表示,当前政府作为,像是强推两岸密室会议,回避公民参与,显示学运后政府毫无反省,因此呼吁更多公民站出来,以民权阻挡政府一意孤行的两岸政策

割阑尾团队发起罢免不适任立委,锁定国民党立委蔡正元,在内湖百货公司前,募集连署名单,路过民众反应热烈,动笔连署加入罢免立委的行列。

割阑尾行动发言人林先生:“我们认为蔡正元他是民主的乱流,我们认为他是民主的台风,他今天的存在让我们全民的民主,可能会受到很大的挑战。”

找来乐团开唱,岛国前进与割阑尾等团队,同时号召民众连署补正公投法,废除公民投票不合理的高门槛。

岛国前进成员黄国昌:“补正公投法的运动虽然困难,但是岛国前进会藉由,像今天这样子,一场又一场的小型活动,在今年夏天走遍全国,推广补正公投法,夺回我们做为国家主人的宪法权利。”

连署民众:“我觉得就是现在公投法,其实就是门槛真的是非常高,是世界上最高,那我觉得应该就是,我们应该站出来为我们自己发声。”

学运代表陈为廷对于3月学运后,马政府依旧继续利用党纪操控党籍立委,以多数席次凌驾立法院的法案审议,推动既定的两岸政治议程,却排除人民参与,感到相当不满。

岛国前进成员陈为廷:“这是接下来国共之间,准备要推动的政治议程,所谓的两岸和平协议事实上就是两岸统一协议,这也正是我们今天在这个地方,在进行公投的连署,在进行割阑尾的行动最重要的理由,我们必须去找到一个最直接最有利的武器就是我们直接的民主,来对抗接下来准备要到来的两岸之间黑箱的政治谈判。”

公民团体串联,呼吁民众觉醒,汇集更多民意,让执政者看见基层的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