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东河 独立日烟火秀吸引人潮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讯】今天晚上,璀璨夺目的烟火照亮了曼哈顿下东城的整个天空。每年在独立日这一天,全美各地都会燃放烟火,来庆祝美国的生日。而梅西百货的烟火秀,是其中规模最大的一个。今年,梅西决定把燃放烟火的地点,从哈德逊河移到了东河,让皇后区和布鲁克林的市民能大饱眼福。

绽放的烟花把曼哈顿的上空装扮得五彩缤纷,引来观众们大声的欢呼和赞美。

梅西百货的第38届烟火秀,绝对可以用“火花四射”来形容。光是每分钟燃放的烟花弹,就超过1600个。全程25分钟下来,一共会点燃4万个烟花弹,规模创下全美国之最。

4万个烟火弹有多重呢?大概是5万磅,25吨重。这些烟火弹都被安放在我身后的布鲁克林大桥和3艘驳船上。而今年也是梅西百货5年来,第一次把烟火秀的地点从哈德逊河搬回东河。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还是有大批的民众,早早地在这里等候。他们兴奋地说,5年了,这次终于可以近一点看到烟火了。

喜欢看国庆烟火的,不只是美国人,许多外国人也专程来这里,为美国庆生。

在动感的音乐声中,烟花朵朵盛开。50年来,纽约每年都会在独立日这一天燃放烟火,来祝福自己的国家,生日快乐。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