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手术屡屡失败 3D打印建奇功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西班牙一名5岁男童身患肿瘤,医生尝试了2次切除手术均失败。于是他们3D打印出男孩内脏与肿瘤的模型,经练习后终于成功地将肿瘤切除。

CNET网站7月3日消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家医院(Hospital Sant Joan de Deu),一名叫马克的5岁男孩患了一种常见的儿童癌症,医生为他腹部的这颗无法切除的肿瘤犯愁,2次手术均失败。主刀医生莫拉(Jaume Mora)说,“我们尝试过2次,但都失败了,因为我们无法触及到肿瘤。”

后来,莫拉和他的团队借助3D打印技术,复制出了男孩肿瘤以及周围器官、动脉的模型。他们花了10天时间在模型上练习如何切除肿瘤,最后在第3次手术将这颗肿瘤顺利摘除。

马克的生命得以挽救,现在他正在康复中。这家医院对这项手术很震惊,他们已经开始为另2名病人准备3D打印模型了。

目前火热的3D打印技术,已经开始运用在医学领域,尤其是在外科手术中屡建奇功。比如,今年3月一名荷兰女性成功更换了3D打印人造头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