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负债全加第一 穆迪降低评级展望

就在安省自由党政府正式上任的当天,虽然安省债务和发行人的穆迪评级仍为Aa2,但穆迪信用评级机构将安省的展望从稳定改为负面。穆迪并表示,比预期高的赤字以及经济增长乏力是主要原因。

卡尔加里大学也于今天(周四)发表了一份有关加拿大省及地区政府负债的报告。

卡尔加里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的报告显示,截止至2013年,省级政府负债占全部政府负债的43%。而安省政府的负债则占了所有省级政府负债的50%。

这份报告的重点放在省级政府营运账目的累计赤字上,而并非所有的债务。

报告联名作者Ron Kneebone博士:这个有时被称为政府的”不好债务“,因为这些债务并不是用来购买财产,例如桥梁或建筑物,而是将其花在医疗保健和教育上。

研究发现,在安省,保守党政府执政时期,政府负债数额通常会降低,平均每年0.3%;而当自由党执政时,负债则会上涨,平均每年2.1%。例如在2009年左右,安省负债大幅上升。

自由党财政部长Charles Sousa表示,省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在2017-18年度消减125亿加元的赤字。

报告联名作者Ron Kneebone博士:在其预算中,安省(自由党)政府表示希望将负债降低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但这个水平是什么?我不知道,他们也不说。根据我们的计算,他们需要削减开支或增税,或者两者兼有,93亿加币。

Sousa表示,自由党已经削减开支,而且安省政府在每位省民身上的花费为全加拿大最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