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負債全加第一 穆迪降低評級展望

就在安省自由黨政府正式上任的當天,雖然安省債務和發行人的穆迪評級仍為Aa2,但穆迪信用評級機構將安省的展望從穩定改為負面。穆迪並表示,比預期高的赤字以及經濟增長乏力是主要原因。

卡爾加里大學也於今天(週四)發表了一份有關加拿大省及地區政府負債的報告。

卡爾加里大學公共政策學院的報告顯示,截止至2013年,省級政府負債佔全部政府負債的43%。而安省政府的負債則佔了所有省級政府負債的50%。

這份報告的重點放在省級政府營運賬目的累計赤字上,而並非所有的債務。

報告聯名作者Ron Kneebone博士:這個有時被稱為政府的”不好債務“,因為這些債務並不是用來購買財產,例如橋樑或建築物,而是將其花在醫療保健和教育上。

研究發現,在安省,保守黨政府執政時期,政府負債數額通常會降低,平均每年0.3%;而當自由黨執政時,負債則會上漲,平均每年2.1%。例如在2009年左右,安省負債大幅上升。

自由黨財政部長Charles Sousa表示,省政府將繼續致力於在2017-18年度消減125億加元的赤字。

報告聯名作者Ron Kneebone博士:在其預算中,安省(自由黨)政府表示希望將負債降低至“金融危機前的水平”。但這個水平是什麼?我不知道,他們也不說。根據我們的計算,他們需要削減開支或增稅,或者兩者兼有,93億加幣。

Sousa表示,自由黨已經削減開支,而且安省政府在每位省民身上的花費為全加拿大最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