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三文鱼节 老客新客一起来

7月1日是温哥华第六十九届三文鱼节。节日现场不仅可以观看游行,还能品尝到新鲜的三文鱼,让不少三文鱼节的常客和大陆游客称赞。跟记者张宁一起去感受下现场气氛。

军乐队,胡桃夹子,日本文化,海盗船长,都能在三文鱼节日游行上看到。连续十年来看游行的杨先生说,虽然每一年的节目大同小异,但是现场欢乐融洽的气氛还是让他流连忘返。
观众 杨先生“每个人都享受其中,比那些其他国家军队制,控制下的(节目)好很多,庆祝三文鱼节相比就很自在,给大家非常自然,欢乐的气氛。”
他说,每次都会将游行拍的照片做成影集跟朋友分享,也以在人群中捕捉满意的镜头为乐。
观众 杨先生“我试着去捕捉,大家情感丰富(的镜头),看起来非常高兴的画面。”
除了像他这样的常客外,也有不少第一次来看游行的观众。
香港观众 陆先生“有小孩子所以就带他们出来看看。蛮开心的。”
长沙观众 “看到这边这么多人,感受一下节日气氛。”
明年就是三文鱼节举办的第七十个年头了,主办方说,这周三就将开始计划下一年的游行内容,希望在第七十年的庆祝节日上给大家呈现更新型的表演。
三文鱼节主办方 Janice Froese“我们也许会重聚(历年的)三文鱼女王,我们现在有一些想法,不过会在七月二号开始计划。”
记者:加拿大日快乐,如果早上看完游行也可以来附近买一份三文鱼尝尝。不过如果你错过了游行也没关系,晚上在温哥华市中心还有烟火表演。
烟火表演将会在五帆船附近举办,主办方介绍,今年参加游行的队伍大约有一百多个,总共三千人左右。到场的观众有近七万人。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