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将至 美加强直飞班机反恐安检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周三(7月2日)表示,根据情报显示,很可能有恐怖份子打算携带简易爆炸装置登机。出于对全球安全着想,消除威胁因素,美国将加强部分海外机场直飞美国航班的安检措施。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Jeh Johnson)表示,根据情报,位在叙利亚和也门的基地组织成员,可能正制作可以躲过现有安检的炸弹,为避免恐怖份子装扮成乘客,暗藏炸弹上飞机,在未来几天,美国将在海外机场,包括欧洲、非洲和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加强直飞美国班机的安全检查措施。

不过,约翰•逊没有具体指出都在哪些机场和加强哪些安检措施。

据知情人士透露,安检措施包括加强对飞机和行李进行更多的检查和扫描,以探测爆炸物痕迹。

未来几天正好是美国7月4日国庆日假期,也正值夏日旅游旺季。美国政府表示,在加强安检措施的同时,也会照顾到公众交通和运输的需求。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