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將至 美加強直飛班機反恐安檢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三(7月2日)表示,根據情報顯示,很可能有恐怖份子打算攜帶簡易爆炸裝置登機。出於對全球安全著想,消除威脅因素,美國將加強部分海外機場直飛美國航班的安檢措施。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表示,根據情報,位在敘利亞和也門的基地組織成員,可能正製作可以躲過現有安檢的炸彈,為避免恐怖份子裝扮成乘客,暗藏炸彈上飛機,在未來幾天,美國將在海外機場,包括歐洲、非洲和中東等國家和地區,加強直飛美國班機的安全檢查措施。

不過,約翰•遜沒有具體指出都在哪些機場和加強哪些安檢措施。

據知情人士透露,安檢措施包括加強對飛機和行李進行更多的檢查和掃瞄,以探測爆炸物痕跡。

未來幾天正好是美國7月4日國慶日假期,也正值夏日旅遊旺季。美國政府表示,在加強安檢措施的同時,也會照顧到公眾交通和運輸的需求。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