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解除对朝鲜部分经济制裁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讯】星期四(7月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鉴于朝鲜为协助调查被绑架日本人事件而设立“特别调查委员会”的举动,日本政府决定解除针对朝鲜的部分经济制裁措施。

安倍晋三表示,专门为调查日本人被绑架事件而成立的“特别调查委员会”,拥有朝鲜方面特批的调查许可权,日本认为朝鲜方面的调查具有实效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根据(对方)已作出的行动,我决定解除部分制裁措施,但这只是开头。“

根据日本媒体 “日经商业日报”( The Nikkei business daily)周四报导,朝鲜已交出至少10名在朝鲜的日本人名单,其中包括应该是被绑架的人员。

作为交换,日本政府决定解除对朝鲜的部分经济制裁,包括取消对朝鲜人入境和日本人赴朝的限制,并允许朝鲜船只进入日本港口,恢复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同时允许在日朝鲜人向朝鲜汇款。

不过,日本政府表示,上述制裁措施是指日本政府单独采取的对朝经济制裁,日方不会解除联合国安理会所规定的对朝制裁措施。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