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孕妇落轨惊险瞬间 列车2米外急停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7月1日上午,北京13号线地铁霍营站发生了一起孕妇跌落站台的事故。所幸列车在距离这名孕妇不到2米处紧急刹车。孕妇获救后,站台工作人员将她送往附近医院检查治疗。

据大陆媒体报导,事故发生在7月1日上午8时,当时正值上班的高峰时间段,天气又很闷热。在列车开往东直门方向的站台上,一名看起来不到30岁的孕妇突然从站台跌入列车行驶轨道中。当时站台上挤满了人。眼前这突如其来的一幕,使周围民众吓得惊叫起来。

目击者彭先生表示,该孕妇所在的位置是站台的车头处,紧挨着变电室。地铁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迅速拉闸断电,正要进站的列车发现情况后也紧急刹车,孕妇才得以安全获救。这名工作人员说:“就在一片惊叫声中,列车在距离她不到2米的地方停下来,太惊险了!”

彭先生还表示,成功获救的孕妇在被拉上站台后,立刻被扶到一旁的立柱边坐下。据她说自己并非被人推下去,而是突然晕倒所致。据了解,该名孕妇被救出后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当天车站的值班长姜女士表示:“也算幸运,列车进站正减速,她恰好又在车头位置,司机发现后能紧急刹住车。若在站台中部或尾部,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出事的北京地铁13号线霍营站属地面站,两端处于半露天状态,因此候车站台并未使用空调。姜女士提醒道:“早高峰人多,站台更闷,夏天时常有乘客晕倒。不过出于节能的考虑,这种站台没法使用空调。”

现在很多站台都采用自动栏杆,即简易安全门设施。只有在列车入站并安全停下后,自动门才会打开,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候车乘客落入列车轨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