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孕婦落軌驚險瞬間 列車2米外急停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7月1日上午,北京13號線地鐵霍營站發生了一起孕婦跌落站台的事故。所幸列車在距離這名孕婦不到2米處緊急剎車。孕婦獲救後,站台工作人員將她送往附近醫院檢查治療。

據大陸媒體報導,事故發生在7月1日上午8時,當時正值上班的高峰時間段,天氣又很悶熱。在列車開往東直門方向的站台上,一名看起來不到30歲的孕婦突然從站台跌入列車行駛軌道中。當時站台上擠滿了人。眼前這突如其來的一幕,使周圍民眾嚇得驚叫起來。

目擊者彭先生表示,該孕婦所在的位置是站台的車頭處,緊挨著變電室。地鐵工作人員得知情況後迅速拉閘斷電,正要進站的列車發現情況後也緊急剎車,孕婦才得以安全獲救。這名工作人員說:「就在一片驚叫聲中,列車在距離她不到2米的地方停下來,太驚險了!」

彭先生還表示,成功獲救的孕婦在被拉上站台後,立刻被扶到一旁的立柱邊坐下。據她說自己並非被人推下去,而是突然暈倒所致。據了解,該名孕婦被救出後已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檢查治療。

當天車站的值班長姜女士表示:「也算幸運,列車進站正減速,她恰好又在車頭位置,司機發現後能緊急剎住車。若在站台中部或尾部,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出事的北京地鐵13號線霍營站屬地面站,兩端處於半露天狀態,因此候車站台並未使用空調。姜女士提醒道:「早高峰人多,站台更悶,夏天時常有乘客暈倒。不過出於節能的考慮,這種站台沒法使用空調。」

現在很多站台都採用自動欄桿,即簡易安全門設施。只有在列車入站並安全停下後,自動門才會打開,這樣可以有效防止候車乘客落入列車軌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