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24年前一语成谶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喉舌媒体带头,地方官媒跟风,纷纷热炒习近平24年前谈论自己的从政心得的一篇短文。该文的主题是强调县级官员在政治格局中的重要性,提出“县一级工作好坏,关系国家的兴衰安危”的观点。有舆论称,中共官媒炒作此文,一方面有对习近平溜须拍马的意图,另一方面也可能有意把公众对当局“打老虎”乃至“打大大老虎”的视线,逐渐转移到对“拍苍蝇”的关注上来。不过,撇开这些政治企图来看,事实上,当今中国大陆的基础官员的肆意妄为与惊人的贪腐黑幕,也确实验证了习近平在24年前发出的那几句感概,仿佛“一语成谶”。

近几天,中共官媒开始炒作习近平1990年在宁德任地委书记时写的一篇题为《从政杂谈》的短文。这篇短文提出,对主政一县的“七品芝麻官”不可轻视。

短文中有这么几句话:“如果把国家喻为一张网,全国3000多个县就像这张网上的纽结。‘纽结’松动,国家政局就会发生动荡;‘纽结’牢靠,国家政局就稳定。国家的政令、法令无不通过县得到具体贯彻落实。因此,从整体与局部的关系看,县一级工作好坏,关系国家的兴衰安危。”

有舆论称,习近平的上述议论,其本意或许只是想强调基础官员的“工作好坏”的重要性。然而,习的这番话却“一语成谶”,中共县级官员们惊人的腐化堕落与肆无忌惮的胡作非为,充分体现出中共体制从下至上的整体性腐败。

县委书记怒吼:哪个当官的是干净的,有种你站出来!

今年2月25日,《禁书网》曾刊发了一个中共的纪委书记与河南作家郭一平的一段谈话。作为中共官场中负责稽查贪腐案件的一员,这位匿名的纪委书记把中共治下的整体腐败现状分析得入木三分,读来令人心惊。这里摘录的谈话内容只是中共官场腐败堕落、黑恶化、流氓化的冰山一角。

这次谈话从某县一个物资局副局长秘密派人到北京告状讲起。那位匿名的纪委书记说了下面这样一番话:

“无疑,别说跑到北京,就是跑到联合国,最后还得由当地解决。这就是中国目前信访体制的天然祸害——你告哪个单位,最后落到哪个单位为你解决;你告谁,最后落到谁为你解决;原发地在哪儿,解决也在哪儿。这就是中国“冤案累累”却解决不了的真正根源,也是层层举报腐败不仅没有结果反而遭遇打击报复的根子。”

“上边不直接解决,推给下边,下边本身就是腐败的源头,也是冤案的制造者,解决个球!你敢重复上访,就该挨打,甚至被关了。”

“闲话不说了,单说这县委书记得知副局长告状的事,发了大脾气。是不是副局长告了这个县委书记?不是,他告的是这个县里县委副书记。现在的官场上都是“狗练蛋”,肮脏事都扯在一块儿的。真告倒了一个人,得牵扯到100个人,一个县里官场几乎无人不小心,因此,大家都一个劲吹牛逼,没有人真正反腐败。若有一个人真心反腐败,就会遭遇到集体围攻,‘被自杀’、‘抑郁死’也是平常事儿。因为现在的腐败,都是集体腐败。如果官场上大家都干净,就只有你郭一平一个人腐败,那你根本就腐败不成,只有大家都腐败,你腐败起来才有安全感。官场上混的,大家都懂这个理儿。”

匿名纪委书记接着把话题转回来说:“那天,县委召集各单位正副职,在县委小礼堂开会。讲到中间,谈到了维稳问题,县委书记忽然大发雷霆:“一个家庭吵吵闹闹,日子过不好;一个县里,大家互相捣鼓,工作也开展不好。最近,有人还到了北京去告状。我知道是谁,不点名了,你自己明白就是了。胡捣个啥?还不赶快写个辞职报告,还等着我们撵你下台吗?”(这个副局长当时正在台下坐着,满头大汗,战战兢兢,大家的目光聚焦在他的脸上。)县委书记依然怒气不息:“装个什么B,谁不知道谁呀?麻拉个一,谁说自己是干净的,有种就站出来”会场寂静得能听见心跳声,没有一个人大声出气。”

中共官场错综复杂的关系链

匿名纪委书记接着分析了中共官场的关系链:“什么是官场关系链呢?A当了大官,就会把B一帮子提上去;B上去又把C一帮子提上去;C上去了,又把D一帮子提上去了……也就是说,一朝天子一朝臣,整个官场就是一个由人际关系织成的大网。”

“他们之间为了利益,这个利益主要是钱、权、女人等,就会互相斗争。但他们对付百姓,却表现出惊人的一致性,团结起来‘共同对民’,坑民害民忽悠民。其实,他们之间并没有一丝的平静。通常来说,一个当官的被抓了,不是因为他买官卖官,也不是因为腐败,而是他的上游官场博弈的结果。”

“官场上的肮脏事儿,八天八夜也讲不完,比黑社会还黑,比黑社会还神妙诡秘。外表看上去,一派升平景象。

匿名纪委书记深有感触地说:“反腐败,不重要,重要的是砸碎生产腐败官员的‘流水生产线’。要砸碎这个生产线,就得象当年共产党打天下时用的一用即灵的‘核武器’——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让他们去选官,评官,决定官员的升降和去留。否则,说其它的,句句都是忽悠。贪官的“流水生产线”不除,你把中国官场的官员换完也不行,你把官杀完也不行。贪官固然可恨,但腐败的根子不在他们身上,而在于贪官生产线。”

“现在,官场上容忍腐败分子,但容不下执政为民的好官,更容不下反腐败的官员。大家都是腐败分子,谁反腐败谁就是另类。”

都是制度惹的祸

匿名纪委书记接着说道:“现在的老百姓,受欺受压,在当地根本告不赢。如果能在当地告赢,谁吃饱撑的往北京跑?何况,跑到北京也得由原发地解决,总书记总理不可能给你断案。你郭一平想想,当地就是冤案的制造者,会给你解决吗?人家不解决,你再敢重复上访就违法了,就得挨打被关了。二十年前,在乡里告不赢,跑县里;县里不行,跑省里。可现在跑到联合国也不行了。”

他表示,中共官场上没人替老百姓主持正义的原因,在于中共的官员们入党当官,就是为了捞权、捞钱、搞美女而入的党,他们身在官场,无时不刻不为自己而战斗,顾不了老百姓,因为他们当官也不是民选的,老百姓们冤死个万儿八千不关官员啥事。

他总结说:“老百姓冤枉都是制度惹的祸。”

“宪法上说,人大代表人民,是最高权力机关。可你看,30年了,老百姓谁选举过一个人大代表?人大里,贪官污吏多,名人富人多,开发商多,矿主多,黑社会多,你老百姓谁有资格进人大?宪法上说,我们国家,是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社会主义国家。可你看,工人农民在人大政协、在权力机关有一个座位没有?”

“难道是哪个官爷不主持正义?而是制度设置本身就与宪法不合,就不该有人为你们说话。对不对?”

“现在是县委书记兼人大主任,县长兼县委副书记,公安局长兼副县长……这些你都知道吧。司法不独立,党政纠结,加上中国重人际关系,官官相护。一个地方,党政公检法抱团,形成了一个腐败集团,黑社会集团,谁有本事能冲得破?!”

“不说别的,全国每个县都是大拆大建,地方政府扒房子卖地发展房地产,弄得房价高入云天,强行拆迁,每一分钟都有死人,都在流血……上网查查,看我说的过分不——如果是县长胡来,那县委书记咋不主持正义制止?何况,强行拆迁,都是公检法城管大队人马齐上阵,那公检法本该是为民申张正义、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专政机关,不也站在了中国人民的对立面了吗?你还能指望谁?何况,强行拆迁中,也有地痞流氓、黑社会分子参与,你还能指望谁呢?这就情况,在地方,哪个官爷管为民主持正义?谁又有能力主持得起这个正义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