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 再次交叉质证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讯】南非短跑名将、残奥会冠军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周三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的高等法院再次开庭。法庭将针对被告方代理律师提出的最新证词进行交叉质证。

周三的交叉质证是周二休庭后的延续。

皮斯托瑞斯周二通过代理律师提出,案发前,他打算带女友前往曼彻斯特和巴西,参加两场运动会,这是他首次邀请女友陪他参加比赛。

检察官奈尔(Gerrie Nel)周二开始交叉质证后不久,即要求休庭,希望法庭给他足够时间准备问题。

皮斯托瑞斯在去年情人节,隔着厕所门对女友斯滕坎普开枪,致使其身亡。他事后承认杀死女友,但坚称是误以为有人闯入,开枪误杀,并称自己当时精神恍惚。辩护律师提出,皮斯托瑞斯患有焦虑症。

法庭随后对皮斯托瑞斯进行了1个月的精神鉴定,结果显示,皮斯托瑞斯在犯案时没有精神疾病。

对最新证词,辩护律师有为数不多的几位证人要传唤。随后,案件将进入判决阶段。

如罪名成立,皮斯托瑞斯可能面临无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