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巡视组可越级报告习近平 省官心惊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本年度第一轮巡视工作全部结束。在问及巡视组是否可以越级汇报时?被回答:可以。这意味着中共中央巡视组可以直接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汇报。外界认为,这一举措无疑会让中共无官不贪的省级官员更加胆颤心惊。

据中共喉舌《人民网》7月2日报导,本年度第一轮巡视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根据巡视工作的有关规定,各巡视组要求撰写书面的“巡视报告”,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报导在解答问题中解释道,在遇到比那些副省部级官员的一般违纪违法行为更加严重和影响重大的情况,各巡视组可以直接向中共中央的主要领导汇报,比如直接向中共中央总书记汇报。

报导称,本届中共中央领导班子五年任期内,将进行1—2次的巡视工作。

文章称,巡视工作分为两类:一类是对各省市自治区的巡视,被称为常规巡视;一类是对中共中央国有企业、大型国有银行、大学以及中共中央各部委局的巡视,被称为专项巡视。

目前常规巡视中,尚有11个省市自治区未被巡视。直辖市只有上海尚未被巡视,自治区中还有广西和西藏尚未被巡视,此外,黑龙江、河北、四川、陕西、湖北、青海、江苏和浙江也未被巡视。

其中,上海市被认为是中共上海帮的大本营,也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在下一轮的巡视中更被外界所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