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巡視組可越級報告習近平 省官心驚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本年度第一輪巡視工作全部結束。在問及巡視組是否可以越級彙報時?被回答:可以。這意味著中共中央巡視組可以直接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彙報。外界認為,這一舉措無疑會讓中共無官不貪的省級官員更加膽顫心驚。

據中共喉舌《人民網》7月2日報導,本年度第一輪巡視工作已經全部結束,根據巡視工作的有關規定,各巡視組要求撰寫書面的「巡視報告」,對巡視中發現的問題提出「處理意見」。

報導在解答問題中解釋道,在遇到比那些副省部級官員的一般違紀違法行為更加嚴重和影響重大的情況,各巡視組可以直接向中共中央的主要領導彙報,比如直接向中共中央總書記彙報。

報導稱,本屆中共中央領導班子五年任期內,將進行1—2次的巡視工作。

文章稱,巡視工作分為兩類:一類是對各省市自治區的巡視,被稱為常規巡視;一類是對中共中央國有企業、大型國有銀行、大學以及中共中央各部委局的巡視,被稱為專項巡視。

目前常規巡視中,尚有11個省市自治區未被巡視。直轄市只有上海尚未被巡視,自治區中還有廣西和西藏尚未被巡視,此外,黑龍江、河北、四川、陝西、湖北、青海、江蘇和浙江也未被巡視。

其中,上海市被認為是中共上海幫的大本營,也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在下一輪的巡視中更被外界所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