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贴身大秘”冀文林被双开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7月2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告称,曾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海南副省长等职的冀文林,被中共“双开”。

公告称,经查冀文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违法犯罪。决定给予冀文林开除中共组织处分;经监察部报中共国务院批准,决定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2月份,冀文林被中共中纪委立案调查的。3月份,被免去海南省副省长职务。

现年57岁的冀文林是内蒙古凉城人,1998年开始跟随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工作,是周永康在国土资源部、四川省及公安部任职时的秘书。

冀文林也是继四川前副省长郭永祥(周永康前秘书之一)、中石油前副总裁李华林后,又一曾在周永康身边工作的落马高官,且是周永康的“心腹红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