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父出烈焰 南澳10岁女孩获澳洲骄傲奖提名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当10岁的弗兰加(Ebony Flentjar目睹自己的父亲被大火吞噬,竭力扑灭身上烈火时,她知道自己应该快速行动挽救父亲的生命。弗兰加因救父亲而获得澳洲骄傲奖儿童勇气组提名。

据广告报(The Advertiser)消息,10岁的南澳女孩弗兰加和7岁的妹妹去看望父亲丹尼尔(Daniel),而父亲在炸薯条时不意油在炉子上起火,他将锅迅速拿出厨房,却不慎将油溅到胳膊上,导致火焰扩散,三分之一的身体被烧着。

弗兰加临危不乱,立即联系邻居,邻居叫来了救护车,将父亲救出困境。她在陌生的邻居照料姐妹二人时表现的坚强而冷静,并安慰自己的妹妹。由此,她获得澳洲骄傲奖(Pride of Australia)儿童勇气(Child of Courage)组提名。

弗兰加表示,她在学校学到防火安全知识,知道该做些什么,其他孩子在面临类似情况时也应该很勇敢,在寻求成人帮助时不会畏惧的。她说:“我很高兴,并为自己和妹妹感到骄傲,因为我很害怕,不喜欢没有爸爸和我们在一起的感觉。”

弗兰加的父亲在阿德雷德皇家医院住院3周,据悉未能完全复原。他表示自己的女儿表现出超出自己年龄的冷静和成熟,在关键时刻确保自己获得了急救治疗。“我们不知道如果她们不在的话我会怎么做。”他说,“起先她们不想离我而去,但是她们必须帮助我出去。”“我很以她们为豪,她们两个送我一张卡片,写道我是她们的英雄,我又写给她们两人卡片,说她们是我的英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