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一工厂失火 惊现18名“非法穴居”亚洲人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2日(周三)凌晨,悉尼内城区亚历山德里亚(Alexandria)一处工业区建筑起火,消防员在灭火时,却意外地发现18名亚洲面孔的年轻背包客,他们居然“隐居”在建筑物后面的集装箱和大篷车内。这些人显然没有登记住宿,已被交给当地市政府处理。

悉尼晨锋报报导,消防员接到火警于3日凌晨1点40分左右赶到位于伯罗斯(Burrows)路的起火现场。代理警司菲利普斯(Wayne Phillips)称他们发现三个货用集装箱,每个约有15米长,靠近起火处还有两个大篷车。

消防员们最初以为这只是一个正常的消防工作,但几分钟后灭火发展成一个救援行动。

菲利普斯说:“消防员们抵达后看到这些陈旧的大篷车,想去查看一下,确保里面没有人。”结果他们从里面救出四人,还从其它集装箱内疏散出14人。这些亚裔背包客看起来20岁出头,看到消防员他们显得很惊讶。

菲利普斯声称,如果消防人员没有发现这些背包客,他们可能会失去生命。当时火焰高达20米,这些人吓得不敢挪步,消防员们不得不帮助他们出来。

这些集装箱和大篷车搭建在亚历山德里亚区大片的工厂厂房后面,那里有公用建筑和一家公交车厂。菲利普斯称,看到这些简易居所内还牵拉了电线,显然为临时搭建的非法住所。那里没有烟雾报警器,没有消防出口和适当的卫生设施。他还看到里面很脏。“我们不清楚是否有人从背包客们的这一住所中营利,但我们有权确保没有人会再回到此处。”

80位消防员在凌晨3点左右控制住了火势。火灾造成两栋建筑的财产损失达50万多澳元。起火原因还不明确,但是看起来无可疑之处。

警方表示这些人已经被转移去了旅店,尚不清楚他们为何会在那里住在如此简陋的临时住所内。一名警方发言人表示,这个问题将由当地市政府负责。

据悉这些背包客大部分为韩国人和日本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