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追税 肥咖条款正式上路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讯】7月1日起,美国国税局为了打击海外逃税,祭出的FATCA——肥咖条款将正式启动。而全球已有超过7万多个金融机构同意公布美国客户的资产信息,再次提醒持有海外资产和收入的华人,需要格外注意。

美国绿卡人人想要,但现在却有人宁可不要。

从今天开始,境外资产高于5万美元以上的美国人都要公布账户信息。不管是拥有美国国籍、绿卡,还是在美国工作183天以上的人,通通跑不掉。

肥咖条款规定,外国的金融机构,需要向美国税务局提供美国客户的金融资料。否则该机构在美国的收入将被扣掉30%的税金。

德豪会计师事务所高级总监Martin H.Karges:“他们需要公布账号,全年最高余额以及公布账户是否有收入。”

现在,全世界已经有80个国家,超过7万个金融机构和美国签署了跨国协议,其中甚至包括了“避税天堂”开曼群岛、挪威等等。

美国布下天罗地网,要把逃税大户稽查到底。这也引发了华人社区的震动。

许多人不仅担心税单上的金额越来越大,更担心以前没有申报的收入一旦曝光,将面临最高50%的巨额罚款。

德豪会计师事务所高级总监Martin H.Karges:“通常有3种途径可以弥补,第一个方法是;境外账户自愿揭露计划,如果你不是故意瞒报,你还可以使用简化申报程序,这比自愿揭露计划范围小很多。”

除了自愿揭露和简化申报,纳税人还可以采用安静自动申报的方式来自首。虽然这3种方法都会多交税,但是亡羊补牢,总好过赔款又坐牢。

也有人因此想要放弃美国国籍。对此,税务专家的建议是:“除非境外的资产真的非常庞大,不然不要轻易和美国(说分手),因为放弃国籍的代价相当昂贵。”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