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江泽民一手提拔 视胡锦涛为无物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老巢再被习近平安插亲信的同时,其“军中最爱”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徐才厚是江泽民一手提拔,军中的贪腐代表。多年来自恃有江作后台,视胡锦涛为无物。

据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称,徐才厚落马之所以震撼海内外,是因为徐被认为是中共前总书记、中央军委前主席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军头。徐才厚多年来自恃有江作后台,视胡锦涛为无物,同时大肆在军中安插自己人,卖官鬻爵。

报导指,1989年六四后上台的江,急于在军中培植势力,江泽民将徐才厚从济南军区拉入中央军委。2004年江交出军权时,又安排徐才厚做军委副主席,以延续江派在军中的势力,并架空新任的军委主席胡锦涛。

据悉,徐也是军中最大的贪官,徐把持的中共军队总政治部,早已成了军中最大的肥缺。仅提拔谷俊山做总后副部长、中将,徐就从谷那里获得现金4,000万(人民币,下同)、上海的四套别墅豪宅,以及纯金毛泽东像、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等。

徐才厚同时与周永康、薄熙来等有着切割不清的利益交往,并卷入其政变图谋。徐才厚落马,同时江泽民老巢被安插习的亲信,凸显中共江派势力泽民集团的岌岌可危。

今年5月,四川省军区前政委、少将叶万勇被当局拘查后,媒体披露当局曾从徐才厚家搜出一个未启封的皮箱,内装1,000万现金,还有一份叶的个人简历,当局研判是叶向徐买官敬奉,但徐受贿太多顾不上点收,箱子一直未开。

由于徐才厚等的高层的示范作用,中共军中买官卖官成风,军衔“明码标价”:将军3,000万、校官500至1,000万,不一而足。

江提拔胡重用 习不屑擦鞋

《明报》报导,徐才厚长期在东北的沈阳军区任职,因此有“东北军”老大之称。他早年的发迹得益于同为大连瓦房店同乡的解放军总政治部前主任于永波的提携。

2000年12月,江泽民将徐才厚升为中央军委委员兼总政常务副主任。2002年江泽民交班给胡锦涛时,江自己仍留任军委主席。徐才厚进入中央书记处兼任中央军委委员、总政主任。2004年江泽民交出军权时,徐再上层楼,被擢升为中央军委第二副主席。

胡锦涛掌军后,徐才厚继续获重用,2007年十七大上,徐更跻身中央政治局。

十八大后徐才厚退役,即传出患癌和受查,但他一直在力求自保脱困。今年1月20日,徐才厚最后一次公开亮相。央视当天播出的中央军委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年文艺演出的画面中,徐才厚跟随习近平身后一起露面,曾被外界解读为徐已经脱险。但据消息透露,当晚在休息室内,徐才厚曾主动上前与习近平搭话,盛赞反腐运动,但习近平当时未发一言,旁观者对徐的处境已感不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