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成全球聚焦点 港人或再创奇迹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讯】6月29号结束的香港全民公投创造了近80万港人参与的记录,明天就7月1号,香港的七一大游行也备受关注,和平占中发起人陈健民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预计今年参加的人数将是2003年以后最多的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游行。

成功凝聚近80万民意,去年宣布成立和平占中行动的占中三子,两个学者和一个牧师功不可没。发起人之一的陈健民认为,投票率高,主要有三个因素。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陈健民博士:“黑客是一个,白皮书是另外一个。可是正面上面来讲是因为泛民比较团结,这段时间里头你看我们有一个民主毅行,(陈日君)枢机主教带着不同的民主党派的人,公民社会的团体的人走在一条路上面,那种团结感,对香港社会来说其实是很重要的。”

面对中共不断蚕食香港,有人形容香港已经死了,不过陈健民认为,香港有希望。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陈健民博士:“一个就是我以香港人为荣,这么多人走出来,第二我觉得香港还是有希望的,这么多人走出来就有希望了,然后就是I believe in miracle,我相信奇迹。”

他认为,今年七一将是03年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是否重演03年成功推翻23条立法的奇迹,就在港人的脚步上。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陈健民博士:“相同的地方都是觉得我们的自由受到威胁,所以要走出来。不同的地方是比较2003年,香港人更懂得理解到民主的重要性,我们不但是要保持我们现有的东西,还是要往前看,香港没有民主是没有前途的。”

今年七一大游行将从下午三点从维多利亚公园起步,游行到中环遮打花园,游行主题是捍卫港人自主、无惧中共威吓、公民直接提名、废除功能组别,以及要求梁振英下台。

另外,七一也是退党日,香港法轮功学员12点先从北角游行到维园,然后参加七一大游行,呼吁制止中共乱港、法办迫害元凶。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