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掌美退伍军人事务部 欧巴马提名前宝洁总裁

【新唐人2014年06月30日讯】华府官员昨天透露,欧巴马总统将提名宝洁公司前首席执行官鲍勃•麦克唐纳出任退伍军人事务部秘书长。不过这个主管可能不那么好当。

61岁的麦克唐纳(Bob MacDolnad)毕业于西点军校,曾任陆军上尉5年。这项提名如果得到参议院批准,麦克唐纳将接替5月底引咎辞职的埃里克•辛塞奇,并就医疗系统进行改革。

白宫上周五发表的报告中,称退伍军人事务部医疗系统存在延长等待预约和虚假记录等问题。

麦克唐纳1980年进入宝洁公司,从品牌助理做起,2009年7月成为这家财富500强公司的总裁。在他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宝洁股票上涨51%。他在宝洁工作33年,去年6月退休。

麦克唐纳还是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国际顾问委员会麦肯锡咨询委员会委员,以及国钢铁公司和施乐公司董事会成员。

资深官员表示,总统是因麦克唐纳的兵役背景和企业表现而选择他。他在宝洁的经验有助于管理事务庞杂的退伍军人事务部,该部门每年要为超过800万名退伍军人提供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