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掌美退伍軍人事務部 歐巴馬提名前寶潔總裁

【新唐人2014年06月30日訊】華府官員昨天透露,歐巴馬總統將提名寶潔公司前首席執行官鮑勃•麥克唐納出任退伍軍人事務部秘書長。不過這個主管可能不那麼好當。

61歲的麥克唐納(Bob MacDolnad)畢業於西點軍校,曾任陸軍上尉5年。這項提名如果得到參議院批准,麥克唐納將接替5月底引咎辭職的埃里克•辛塞奇,並就醫療系統進行改革。

白宮上週五發表的報告中,稱退伍軍人事務部醫療系統存在延長等待預約和虛假記錄等問題。

麥克唐納1980年進入寶潔公司,從品牌助理做起,2009年7月成為這家財富500強公司的總裁。在他擔任首席執行官期間,寶潔股票上漲51%。他在寶潔工作33年,去年6月退休。

麥克唐納還是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國際顧問委員會麥肯錫諮詢委員會委員,以及國鋼鐵公司和施樂公司董事會成員。

資深官員表示,總統是因麥克唐納的兵役背景和企業表現而選擇他。他在寶潔的經驗有助於管理事務龐雜的退伍軍人事務部,該部門每年要為超過800萬名退伍軍人提供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