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周案毛小兵旧账被翻 曝主政西宁表现很狂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讯】原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原中石油总裁蒋洁敏、原青海省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三人13年前相识在青海,13年后因周永康案相继落马。毛小兵落马后,青海省省委家属院内多位在职、退休官员指其主政西宁时“人太狂,手太长。”

西宁当地官员介绍,毛小兵在西宁官声很差,一定程度也与他在西部矿业时遭遇的质疑有关。那些持有员工股的职工,对毛小兵意见很大,这几年一直在上访。

据报导,毛小兵在西部矿业任职期间,曾与蒋洁敏交往甚密,4月25日中共官方公开消息说毛小兵被双规。而蒋已于2013年9月“落马”。

据多位青海省退休官员介绍,蒋洁敏在青海任副省长时,主管工业、企业等领域,少不了与毛小兵打交道。而前不就落马的苏荣也多次接见过毛小兵。

据财经网报导,苏荣的落马是“中石油窝案”毛小兵涉嫌贪腐案联系起来的重要节点。

13年前,他们三人相识青海西宁市,苏荣是省委书记,蒋洁敏是副省长,毛小兵是西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在长达三年时间里,苏荣都是蒋洁敏、毛小兵的领导。

苏荣不但跟蒋洁敏颇有交情,还跟蒋洁敏的“老领导”颇为合得来。《搜狐财经》的报导并未透露这位老领导是谁,但是经过查证大陆媒体的报导,该“领导”正是已经被控制但未正式宣布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6月14日,苏荣作为中共18大以来首个“副国级”高官被查。6月25日,苏荣被免去中共政协副主席职务。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苏荣背后涉江派三大要员周永康、曾庆红与张德江。中纪委通报中严重措辞以及官媒的舆论“轰击”被指已预示苏荣必将落监秦城监狱的命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