砷污染 湖南癌症村的可怕照片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讯】砷和无机砷化合物通常用于生产除草剂和木材防腐剂以及冶金工业,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致癌物,可导致皮肤癌、膀胱癌和肺癌。近日,一张可怕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因砷污染“造就”的癌症村湖南鹤山村民深陷绝望。

英国路透社报导,6月23日,湖南省鹤山村熊德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为之工作了32年的矿山竟然让自己的村子深受毒害,包括他自己、妻子以及数以百计的村民身患癌症。

报导指,今年71岁的熊德民和他的老伴文金娥是湖南省鹤山村村民,两人都得了癌症,他们认为病因是附近矿山开采和加工雄黄造成的砷污染

熊德民说,他和妻子现在每天醒来就是等死,没有办法,没有什么希望的,他撩起衬衫露出腹部和后背上的伤口和病变部位。

报导称,鹤山村大约有1,500人。村民在写给当地政府的信中称,过去二十年来砷中毒令他们患上癌症,2010年有157名村民死于癌症,另有190人患癌。村民在信中希望得到政府的赔偿和赈济。

文金娥称,去年在附近城里医院做的砷中毒检验发现,200多人的结果呈阳性。

熊德民过去在矿上负责设备维护,2012年因皮肤癌动了手术,癌细胞后来扩散到了肺部。文金娥过去常在遭受污染的河里洗衣服,她在2011年接受了皮肤癌和宫颈癌手术。

据文金娥所说,他们为了治病花去了所有积蓄。他们的儿子和两个女儿如村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离开了鹤山村,逃离这个深受毒害的生存环境。因为无法负担所需的住院治疗费用,这对老夫妻现住在四壁皆空的二层小楼里。这是他们用从矿上挣来的钱盖起的房子。

文金娥说,对于将来,能坚持多久就多久,没有多少钱买药,就趁平时买些安眠药准备着。就想舒服的死去,不想到最后死的太痛苦。

报导称,从1950年代开始,在鹤山村周边雄黄资源丰富的地区,矿山和化工厂不断涌现,直到2011年才因污染被关闭。但是,含有砷的尘埃和水流至今仍让鹤山村深受其害,良田被毁,村民也饱受毒害。

村民们表示,水稻因水中高水平的砷含量而无法生长,当空气中的砷污染物随降雨进入土壤时,田里很多其他农作物也都会死亡。

报导指出,中国存在很多这种因工业污染造成的癌症村。尽管中共当局表示保护环境,但是污染企业缴纳的税款经常是地方政当局的重要收入来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