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能源局 3个月5高官落马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讯】中国能源领域被中共权贵所把持,腐败非常严重,能源局继上个月有4名官员涉贪腐被立案调查后,又传电力司副司长梁波上周被带走调查。今年以来,已有十多位电力、石油等能源领域的官员和国企高管落马。

梁波被“带走调查”,是能源局近三个月以来第5名落马官员。上个月检察机关以涉“受贿犯罪”,对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核电司司长郝卫平、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以及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立案侦查。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中国的能源领域是一块肥肉,被中国的权贵所把持,腐败非常严重,习近平所代表的新一代权贵上台,那些老的权贵呢,要把这些资源吐出来,所以对能源领域进行清理。”

大陆媒体报导,发改委和能源局拥有项目审批权过多过重的问题,一直为各界诟病,梁波这次落马可能和他藉项目审批寻租有关。早先魏鹏远被带走调查时,在他家中搜出亿元现金,光清点现钞,就烧坏4台点钞机。而这次还传出,能源局多名官员在一地产项目中拥有房产,开发商则长期从事电力行业。

华颇:“那些大家族,比如说江泽民、李鹏、曾庆红等等,他们在能源领域都占有很大的份额,他们之间的关系是既互相勾结又互相倾轧,利益一致的时候就互相协助,利益冲突的时候他们就互相斗争。”

华颇认为,目前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仍受到反对派抵制,他将持续党内大清洗。华颇预料:未来能源领域还会有更多高官落马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