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国际生 华裔留学生获温卓越奖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讯】来自中国大连的华裔留学生徐子豪,因为在学校组织社团,帮扶国际学生,获得温哥华市颁发的卓越市民奖。他鼓励留学生跳出小圈子,多多参与社区义工,才能快速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徐子豪13岁时从中国大连,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加拿大温哥华

温市卓越市民获奖者徐子豪:“某些时候,国际学生父母都不在身边,我们经常在一起庆祝一下。”

目前,在丘吉尔中学就读11年级的他,不仅快速适应了当地人的生活,还在学校组织社团,帮助新的国际留学生,并得到了社区的认可。

温市卓越市民获奖者徐子豪:“温哥华人很多,很多青年人也做出了很多贡献,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么突出,对于得到这个奖项觉得蛮惊奇的。”

是什么让他可以打破语言障碍,将来自不同国家民族的国际生聚集在一起呢?

温市卓越市民获奖者徐子豪:“我平常做很多义工,我觉得与其在家玩游戏,还不如多做义工。”

他介绍,因为做义工,提高了英文口语,并且结识了很多朋友,有助于未来发展。

温市卓越市民获奖者徐子豪:“因为做义工的时候,因为有别的国家人在不能说中文,否则会对别人造成一定困扰,所以我觉得温哥华是很好,但有机会要多说英文。”

明年就是他中学的最后一年,徐子豪说希望申请到卑诗大学就读。与他共同得奖的还有23名温哥华市民。这是温哥华第一次颁发卓越市民奖,颁发给在7个不同领域有突出贡献的青少年、个人或者社会团体。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