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空难原因揭晓:飞行员操作不当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讯】6月24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在华盛顿DC再次举行韩亚空难听证会,时隔一年之后公布事故调查结果,指出空难是飞行员太过依赖还没有完全掌握的自动驾驶系统造成的。来看记者的报导。

NTSB高级航空安全调查员Bill English“飞机低于下滑道,可以从4个红色指示灯看到,而且空速比正常低15节的速度,快速的下坠。”

由高级航空安全调查员Bill English领导的调查小组指称,造成空难的主要原因是,韩亚航空在降落旧金山国际机场时,飞行速度太慢,导致飞机的高度下降太快,最后碰撞地面,导致事故。而这也跟飞行员对波音777的自动油门系统不够熟悉有关。

调查发现,飞行员大约在490米高空时,关闭了自动驾驶系统改为手动驾驶,飞机的自动油门也跟着关闭,飞行员却不知情,从而导致手动驾驶的过程出现事故。

调查还指出波音制造公司在自动飞行驾驶手册中对自动油门部分描述不充分,同时韩亚航空也缺乏对飞行员的培训,造成飞行机组在使用自动模式时协调不佳。加上飞行员的长途疲劳驾驶造成反应力下降,对降落时的飞行高度判断失误。

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向联邦航空管理局,韩亚航空公司,波音公司,现场救援队,和旧金山市府提出改善建议,希望通过调查找出事故的真正原因,以防止未来同样事故的发生。

韩亚空难发生在2013年7月6日,飞机降落时,起落架和尾部撞上了机场的防波堤,造成187人受伤,其中49人伤势严重,三名从中国来美游学的女学生不幸遇难。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