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胡佳撑港人:中共拒民意必垮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讯】连日来香港公投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不少大陆民众也为香港人加油,北京知名维权人士胡佳穿上占中T-恤支持香港公投。曾公开呼吁撤回白皮书前赵紫阳秘书鲍彤认为,香港公投意义很大,如果中共政权不听民意必然垮台。

前赵紫阳秘书鲍彤:“对大陆有很重要意义,就是每个人都应该发表自己的意见,这就叫言论自由,这就叫公民权利。我觉得在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这个问题上,香港的居民走在大陆居民的前面,大陆应该向香港居民学习。”

对于中共港澳办发声明,指投票非法,鲍彤斥责中共的说法荒唐。他说,公投是没有法律效力,但却有强大的民意支持,而民意本身则可决定法律的应否修改或废除。

前赵紫阳秘书鲍彤:“一个政府如果说是把民意当成非法的,这个政府本身就得垮台。为什么?不建立在民意基础上的政府,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呢?”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除了身穿普选或占中字样的T-SHIRT,表示对香港公投的支持外,胡佳又称香港并不孤单,自己将与之并肩。

另外,近日来港的大陆游客,不少人都主动拿有关公投的宣传单张,上了一堂香港民主课。

大陆游客:好呀。

记者:为什么好呀?

大陆游客:民主,谁都希望民主一点好。 这些事情在大陆不能说。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