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胡佳撐港人:中共拒民意必垮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訊】連日來香港公投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不少大陸民眾也為香港人加油,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穿上佔中T-恤支持香港公投。曾公開呼籲撤回白皮書前趙紫陽秘書鮑彤認為,香港公投意義很大,如果中共政權不聽民意必然垮臺。

前趙紫陽秘書鮑彤:「對大陸有很重要意義,就是每個人都應該發表自己的意見,這就叫言論自由,這就叫公民權利。我覺得在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這個問題上,香港的居民走在大陸居民的前面,大陸應該向香港居民學習。」

對於中共港澳辦發聲明,指投票非法,鮑彤斥責中共的說法荒唐。他說,公投是沒有法律效力,但卻有強大的民意支持,而民意本身則可決定法律的應否修改或廢除。

前趙紫陽秘書鮑彤:「一個政府如果說是把民意當成非法的,這個政府本身就得垮臺。為甚麼?不建立在民意基礎上的政府,有甚麼存在的價值呢?」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除了身穿普選或佔中字樣的T-SHIRT,表示對香港公投的支持外,胡佳又稱香港並不孤單,自己將與之併肩。

另外,近日來港的大陸遊客,不少人都主動拿有關公投的宣傳單張,上了一堂香港民主課。

大陸遊客:好呀。

記者:為甚麼好呀?

大陸遊客:民主,誰都希望民主一點好。 這些事情在大陸不能說。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