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大陆客 港空姐发起罢讲国语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讯】香港一航空原定20日晚从香港飞往上海,因上海实施空中管制延迟起飞,机上70多名大陆旅客不满,通宵“占领”客机抗议,18个小时后港航赔偿每人800港元,结束闹剧。此事引发香港航空空姐不满,发起7月1日当天罢讲国语活动。

综合媒体报导,因上海实施空管,原定20日晚间9时起飞的港航HX234航班未能按时起飞。机上约有250名乘客,其中部分乘客返回候机室,但有70多名内地旅客不满200港元赔偿,拒绝下机,又因为不满港航没有提供饮食和住宿,冷气又被关掉,与机组人员争执,要求道歉和赔偿。

21日下午,香港航空道歉,并赔偿每人800港元,这些旅客才下机转搭另一班机。

香港航空一化名Apple的空姐表示,延迟又不是港航造成的,根本不应该赔钱。一位自称港航HX234航班的空姐则在Instagram上批评这些大陆旅客在飞机上又吃又拿。

此事发生后,香港航空空姐在社交平台专页上发起罢讲国语,仅2小时便吸引逾1000人按赞。

相关文章
评论